苍梧喧(学习学不完版)

流波将月去 潮水带星来

【宽景同人】甜心小姐(1)

*《我读了我对家的心》 的宽景支线(明星景✖️律师宽),故事发生在主线之前。

*情节基于真实事件改编

*已更(2) 

  

  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和小道流言。

  裴景锁上屏幕,把手机扔到不远处的软床上,没有一点声音。酒店的墙壁白得刺人眼球,就像网路上那些恶毒咒骂和中伤诽谤,一根一根扎在裴景心口。

  电话铃声好死不死地突然响起,让原本就窒息的房间显得更加逼仄。

  “小景,网上那些报道是真的吗?”那头的男声不似从前的甜言蜜语,“你知道我肯定是站在你这边的……但是有件事我想了很久了,我觉得我们可能都需要给彼此一点空间……尤其现在你应该更需要……”

  “知道了,分手吧。”裴景不耐烦地一手掀起刘海,给自己过载的大脑主机散热。

  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  “你觉得?你还要怎么觉得?把我一个人留在峰尖浪口上,然后你自己隐身事外?”裴景瞬间高压,恨不得原地放三把火。

  “大家那么说也不是空穴来风啊,你换男友的速度确实比普通人换外套的频率还高。”

  “所以呢?所以你觉得他们说的没错,我裴景就是辆公交车,什么人给钱都让上,是吗?”尽管事实并非如此,但裴景明白“身正不怕影子斜”的道理并不适合她现在的情况。

  电话那头似乎没了回音。

  “你说什么‘站在我这边’,其实你根本就没选择过,从一开始你就是站在舆论那一边。和你在一起这么久,你从来没有试着了解过真正的我,哪怕一点点?不,你不关心,你只在乎你那无聊的高学历幽默人设、那些迷妹的欢呼,还有和她们的聊骚!滚!”

  裴景挂掉电话,删除了联系人。

  可是,现在的烂摊子如果自己不去收拾,还能等着谁来救场呢?

  裴景一头栽在被褥里,觉得心里堵得慌。

  像是没完没了,铃声又响起了。

  “我都叫你滚了,脸皮这么厚吗?”裴景也没看一眼来电显示,开口就是骂。

  “嗯?你怎么敢叫姐姐滚啊?”电话里是个清爽的女声。

  裴景一扫阴暗,坐直了身子,“赵姐姐!”

  “韦老板把你最近几个月的工作全推了,说让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也好,省得等到品牌方一个个发布解约通知,我们自己脸上挂不住。”裴景嘴上这么接受了,但多少还是耿怀。

  “网上那些糟心消息就别看了,我瞧着是无良媒体和乌合之众,沆瀣一气。对了,晚上我去接你。”

  “要去哪儿吗?”

  “韦老板要在家里开个聚会,本来你有拍摄去不了就没叫你……不说了元仲辛打电话给我了,晚上见。”赵简匆匆挂了电话。

  手机的通知中心堆积了几百条消息,并且还在不断增加——息屏、亮起,息屏、亮起,息屏、亮起,仿佛陷入了无限的循环之中:

  “苦心经营数年‘甜心小姐’人设,被曝私生活混乱,酒桌不耻扬言‘金钱至上’?”

  “国民人气偶像竟然私下玩这么大?深夜男子陪同前往急诊照爆出!”

  “完美只是伪装,你未曾见过的真相——细扒裴景历任金主男友”

  “舞台爱豆到银幕影后,究竟是谁捧红了她?”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裴景就这么顶着一头刚漂成金色、枯燥炸毛的齐耳短发走进了派对的中间。

  韦原家的别墅仿佛就是为聚会而设,头顶那些disco ball闪得晃眼,让人以为回到了百年前的爵士时代*。来参加聚会的很多人裴景都没有见过,一个人直愣愣地站在舞池中央让她看上去像个傻子。她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香槟,准备转身离去时,看到了另一个和她一样无所适从的人。是个剪着半长不短圆寸、身着藏蓝西服的男生。通常来说,裴景不喜欢留着寸头的男生,因为那会让她想到和尚。但这个男生偏偏隔着人流,和她对视着,有些不知所措地笑着。

  但裴景知道该做什么,她收起嘴角还没扬起的笑意,提着酒杯隐入了人群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赵简和元仲辛正坐在吧台边和韦老板谈笑,薛映还是像往常一样,严肃地揣手站在韦原身后,警惕地看着来往的每一个人。

  裴景一路向自己的朋友们走过去,一路听着旁边的圈外人八卦自己。

  “你看到刘生新发的微博了吗?”

  “说自己会陪裴景一起走下去、无论好坏的那条?”

  “可惜他了……”

  “裴景之前一直路人缘很好,最近不知道招惹谁了,疯狂被人挖黑料,网上那些报道你看没?添油加醋的阴谋论不要太多。”

  “我也觉得奇怪呢,怎么好好一朵实力小花被全网嘲骂。”

  “新生代里就属她能影歌双栖……情歌是真写得不错。”

  情歌写得不错?裴景苦笑一声,她真正想写的东西可不是这些情情爱爱,哪有人听呢?

 

  “小景,你刚去哪了?”赵简把裴景拉到自己身旁的椅子上,“我一转身就找不着你人影了。”

  “稍微走了走。怎么感觉来的好多都是圈外的?”

  “基本都是我进这行前的朋友。”韦原给自己调了杯长饮,端起杯子咕咚一口。

  “他也是?”裴景的目光再次被朝他们这里走来的那个男生吸引,“仪表堂堂的,不是圈子里的人?”

  “小景,我给你介绍一下。”元仲辛揽过这个眼神纯澈的陌生人,“这是王宽,王律师。因为长得人模人样,偶尔空的时候也会去片场跑龙套。”

  “龙套?那可都是韦老板出面亲自请我才去的。”这个叫王宽的和元仲辛说话时,完全没了那种拘谨的神情。紧接着他用一种近乎客套的笑容转向了裴景,“你好。”

  裴景疲于交际,加上心有所忌,只是简单地点点头。

  “你别看他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其实法庭上咄咄逼人、能把对面生吞活剥。”赵简凑到裴景耳边,“你后面如果要起诉那些无良媒体和造谣者,可以联系他。之前他给元仲辛他们公司打过好几次官司,挺靠谱的。”

  “再说吧。”裴景赖在赵简肩头,“我最近只想好好休息,一个人呆着。”

  但说话的时候,她的眼神从来没有离开过正在和元仲辛谈笑的王宽。

  王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微微侧过脑袋。两个人再次对视,只是这次没有了人群的阻隔。

  

  真切得让人不禁疑惑——究竟谁才是这段关系的最初策划者?

 


  


*爵士时代(Jazz Age):美国1918年(一战落幕)至1929年(华尔街股灾/经济大萧条)被称为“爵士年代”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